Mr.4

笑舞狂歌五十年,花中行乐月中眠。

非乌鸦一般的人生(10)

all丧

这话主打灿丧


——


     “小伙,你这摩托车损坏成这样,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把它弄过来给我修。”修车老板看汪灿老远弄过来的破铜烂铁,要不是听汪灿说这是摩托车,否则都要招呼收垃圾的来给收走了。

     “少废话,修不修?”汪灿的脑门青筋都要冒出来了。

     他不仅报废了一辆摩托车,还有一个兄弟。

     楚忆柳怂恿他兄弟开摩托车飙车,结果人进医院了,前几天刚醒就指名楚忆柳。

     说到这个楚忆柳,上高中之前家里是个开古董店的好像。靠着一手钓鱼手艺还骗自己兄弟去砸了人家的铺子。

     汪灿扶头,那群兄弟是真的不靠谱,到底谁才是老大?人家勾勾手指就给迷惑了。

     修车老板又瞅了一眼那车,“修是可以,不过相当于全换。全换你懂伐?价格肯定不比新车便宜,还在意什么人车情谊?”

     “你管老子的?先修。”

     汪灿拿出一包烟,顺便还递了一根给老板。

     “我只不过是个修车的,顾不顾你的钱也无所谓。”

     其实也不是他的车他的钱,是那个住院的兄弟的。非说要修,说这玩意儿是这辈子唯一和他共生死的,他活它活,也是个奇葩。

     “先放你这,看怎么着也得十天半个月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别跑单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第一回来你这修车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小子,坏的很。”

     汪灿没把话听进去,转身就要走了。

     突然看到一个人。

     夏天下午的光凝固,金色的光倾斜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还不走?……见鬼。”修车老板抬头一看,然后又淡定地说:“我不知道你其他兄弟的,这个肯定是亲兄弟吧?”

    “修车去吧你。”汪灿的脑子好像突然被冻住了。

     刘丧先朝他走过去。他穿着墨绿色卫衣,碎发并不整洁地列在额头前,还有一些发丝因为汗液沾在额头上。一张脸熟悉又陌生,绝不会是他会有的那种风格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刘丧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虽然知道了对方的名字,但是很诡异,非常诡异,耐不住就问了这个问题。刘丧不慌不忙,再次重复了遍:

    “我是刘丧。”我叫刘丧。

    “你长得,有点眼熟啊。”

     这句话连修车老板都忍不住鄙夷地看了汪灿一眼。

     是啊,每次你照镜子的时候都能看见这张脸。

     “开个玩笑,我叫汪灿,你是我失踪的弟弟?”

     “也不一定,那天的事我先说句抱歉……我想跟你认识一下。”刘丧目光如炬。

     “那你认识我了。”汪灿反手搭在刘丧的肩上,直视那张脸有些亲切又有些诡异,“好弟弟。”

     其实还想还行一报还一报,把他撂倒。

     亲兄弟还要明算账,长得一样算什么?


      汪灿和刘丧并排坐在街边。街上没人,连店铺也关着。大概是太偏僻了,没什么人来往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哥,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汪灿表情微僵,似乎陷入了回忆。

     汪灿和刘丧不一样。他一直是孤儿,后来被这条街是某某散打教练给收养了来着。那天被吴邪他们制服他还真觉得有点丢脸。

     为什么被收养了还说是孤儿呢?

     主要是收养没过两年,教练就嗝屁了。

     他还是有在上高中的,只不过成绩有点好,考到外地去了。成绩好,不过脾气桀骜不驯,老逃课,到高二已累计逃了20节课,再逃记过了。

     刚回来就听说一兄弟飙车撞成烂泥,日子过得有点不省心。

     “……还行。”总结下来。

     “你是怎么长大的?”

     “自立自强。”

     “有没有遇见一个穿深蓝色卫衣,表情总是很冷漠的人?”

     “额……”汪灿瞄他瞄出了死鱼眼,“你?”

     “这是绿色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呢?你是怎么长大的?”汪灿好像真的投入了这个角色,“和那天那两个衰人一起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算是。”前面还有一段日子是和冷漠亲爹和恶毒继母一起过的,“你有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汪灿又开始思索,“眼睛,眼睛吧。我之前去游戏厅玩射击游戏,很准。”

     刘丧:……

     你怎么也爱扯犊子?

     “弟弟啊,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。”明明就在一个城市,却很难相遇。他一离开再回来居然就打破了无法触碰的屏障。

     “你说的对。”下午的风渐渐凉爽,兴许是要到晚上了。

     如果是我让我们无法相遇呢?


     在与汪灿扯犊子一样叙旧之后,刘丧回到了吴山居。

     推开了门。

     “哟,舍得回来了?”胖子躺在一张椅子上,半眯着眼睛。那通常是吴邪的位置,不过吴邪正坐立难安。

     “小丧回来了?你干什么去了?”

     “出去玩。”

     “稀奇,你不是不爱外出吗?”

     刘丧照旧赐了他一个白眼,然后优雅的说出那四个字:

     “关你屁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嘿——看来又要找小哥治治你了,怎么小哥不在一天你不听话一天呢?”胖子摇着扇子,表情带着喜感。

     “你可以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刘丧像仰望曾经那群乌鸦那束光一样昂起头。

     是有一久没见面了。


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.


我只看过《重启》的小说和电视剧,没看过《沙海》,只看过他们的cp文

如果有大幅度ooc,请务必告诉我(T▽T)

大家的喜欢就是我更新的动力~

刚刚掉了个粉

有点难过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