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4

笑舞狂歌五十年,花中行乐月中眠。

非乌鸦一般的人生(9)

all丧

标题:抓错人了真尴尬


——


     两个老男人坐上了车,一路无言。

     “不如……”黑瞎子突然脑子一灵光。

     “我觉得不行。”吴邪当即拒绝。不然等他说完就没有拒绝的份了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黑瞎子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     怪就怪在当初没有顺手就把刘丧捡回去吧,实在是后悔,实在是后悔。他忧愁地点了支烟。不过好好熏陶一下自己徒弟也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吴邪瞄了眼后视镜。

     果然是黑瞎子在报复性地抽烟。

     “吸烟有害健康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好看路。”

     嘁。

     暂时无法好好相处了呢。

     吴邪默默帮黑瞎子打开车窗。黑瞎子看着缓缓下降的两扇车窗,身子一挪,坐到了中间。

     吴邪:💢


    一根接一根的烟蒂被扔到了窗外,吴邪说他不环保,黑瞎子就说开车也不环保。这下吴邪知道他不把烟蒂丢自己车里是因为待会儿刘丧要坐进来。

     煞费苦心。

     车停了,前面的学生一个接一个出来,也不知道刘丧他看不看得到他们。吴邪和黑瞎子倒也没有争先恐后地出去,因为第一反应都是皱眉。

     “现在的年轻人……多有活力。”黑瞎子把最后一根烟蒂一扔,继续观察远处那一波抄着家伙的小孩们。看起来也不是很大,跟学校的学生差不多大。

     “呵呵。”吴邪随意迎合一声。

    仿佛透过他们看到了如果刘丧没被捡回去的命运。

    “等等!”

    “我靠!”

      为首的男生微侧了个头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——那正是他们化成灰都认得出来的脸。

     只不过像极了小混混。

     这下他们倒争先恐后地下车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然后那群小子看着一个墨镜皮衣男和字母T恤男猛速地跑过去去架住自己的老大。速度之快,吓得他们以为是警察。

     “我去,你大爷!你们谁啊?!”被架住的人懵逼得要死,第一反应是怒吼,第二反应是挣扎。

     “小丧,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,你不必装不认识我们。”

     “神特么知错能改!小丧又是谁?!”

     “别闹,小丧不就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你。”

     刚从学校里出来的刘丧一脸懵逼,看着前方名为监护人的两个老男人,他觉得无比丢脸。并第一次萌生了想躲在别人身后的想法。

     两个老男人也懵了。如果那是刘丧,那现在正被扯住的人是谁?

     “小丧,那是你家……”楚忆柳看不懂情景,打破了空气的凝固。

     “不,我不认识他们。”并背着书包往反方向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等等!”黑瞎子想起了挽留。

     吴邪木在那里,心里直流泪。

     你听我解释啊……

     “放开老子!”两位这才想起来松手。

     黑瞎子拍拍他的肩,“对不起了小兄弟,其实我和这位叔叔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有臆想症。”十分正经。

     “我信你个鬼。”汪灿拧了拧手腕,“喂,前面的。”

     刘丧怔住脚步,回头。

     像,真是好像。

     简直是一张脸。

     汪灿其实喊得不是他,不过在看到他的那一刻,仿佛一眼万年都看不见尽头。

     此刻真正被喊的楚忆柳已经悄悄逃之夭夭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我靠。”

     刘丧最终又折反回来,直面这个宛如另一个自己的人。他早就看见过他,但是又从不提起,只不过是担心他会击碎自己平静的生活。但正在直面时,平静,非常平静。

     周遭万籁俱寂,只剩下他们。

     然后刘丧经过他,淡淡地对吴邪他们说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即使相遇,还不是要交错。


     “小丧,你有没有和你遗失多年的双胞胎兄弟什么的?”黑瞎子思来想去想不通,就干脆问了。

     “有也不知道。”刘丧看智障一样看着黑瞎子。

     对喽,就是平时看他的那眼神~

     黑瞎子听他答案模棱两可,顿时知道他在敷衍自己。不过被敷衍的次数多了,他还真习惯了。不像吴邪,直到现在心情都无法适应那种尴尬。

    啧啧,追刘丧怎么着心理素质都要行才对。

    刘丧心里实际上也是忐忑不安,望着曾经看到那人身影的窗外,脑子里突然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    今年的夏天不如九年前那个夏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真是奇了怪了……”刘丧走后,汪灿发着愣,等身边人把他戳醒他才突然想起来来学校门口的目的。“楚忆柳呢?”

     “人走了……”何止是楚忆柳,整个学校都快要走干净了。

     “该死。”

     汪灿收拾了家伙事儿,心也没放在找楚忆柳那事上,掉头招呼兄弟们走了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有没有和你遗失多年的双胞胎兄弟什么的?”终于有人问出这句话了。看见刚刚那位外貌与汪灿相同,而气质大相径庭的刘丧时,他们皆是一愣。

    汪灿无语地瞪那个问话的人:

    “有也不知道。”


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.


汪灿终于给安排上了

给整了个前呼后应

谢谢大家的支持

我会继续努力的(●'◡'●)

另外谢谢星空宝子的月票

我没设置回礼,大家也不用送的

给我点个赞推荐一下就可以啦~

被喜欢和认可我当然很高兴啊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