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4

雷点:泥塑。

凛冬的春之花

这样的这样的,我突然想写一个乙女向

不喜欢可以跳过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是双向暗恋

头一次写乙女向呢


——


  你抬头看着一粒粒散落的霰,冰霜总能跃过你躲避的房檐糊在你脸上。

  “……好久没这么冷了。”你赶紧搓了搓手,想要冻僵的双手赶快恢复知觉。

  你一直觉得你不怕冷,可风霜在前的时候总是会无故被你吐槽。这就是你在夏天想要冬天来,在冬天想要夏天来的惯用心理。

  你现在在一片关了门的店铺外站着等你打的滴滴到。

  你等的时间越久,越开始幻想起出租车上的暖气。

  宛如街边可怜的卖火柴小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偏偏这个时候,有个人出现了。


  刘丧向瑟瑟发抖的你递来一块围巾。

  你先是再次想起出门前母亲的叮嘱,然后目光往上一寸寸移的时候心没由来地蜷缩在一起。

  是个很漂亮的男生,额前总有零碎的发丝,跟着寒风飘舞,仿佛也有了这个男生一样的美丽。

  “要围巾吗?”他开口问你。

  你很纠结,纠结到底要回答什么,纠结要不要回避幻想成陌生人,也纠结他为什么主动来找你对话。

  最终你眉头一皱,轻轻回答:“不用了谢谢。”

  他没走,把围巾直接扔给你。

  你:!

  你抬头去看,却只看见一个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爱要不要!”

  

  你虽然觉得这太强硬了,不过也怪不了他,甚至觉得有点暖心。

  等那出租车到的时候,你已经没那么冷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认识这个漂亮男孩还是在高中的时候,最青涩懵懂的那段日子。

  但是说起来,你和他的相处并不多。

  偶尔会说说话,但是不及他和其他朋友说的多。

  他漂亮到让人惊叹,也漂亮到女生也想拥有一张那样的脸。有人说他娘,也有人喜欢他到无法自拔。

  

  你居然算为数不多他愿意笑着和你说话的人。

  “刘丧,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?”

  听到这,他有些手足无措,但尽量保持着原来的表情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。”

  你想,反正遥不可及,至少你那孤独美丽的暗恋不应该破碎在年华如今。

  他却突然有点不开心了,搪塞你两句以后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还是夏天呢,午后强烈的阳光将他的背影拉得朦胧,你不敢向前多靠近一步,生怕自己被席卷以后慢慢再被搅碎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毕业那么久之后还可以再见面。

  脖子上那条围巾慢慢缩紧,就如你们的羁绊仿若在慢慢加深。

  

  已经开始下雪了,轻飘飘的雪花从你能看见的外面开始大肆侵略,直到将所有的一切都沾染成白色。

  “雪下得再大一点也无妨。”你小声说道,脸上慢慢浮起一丝微笑。

  那颗荡漾的心猛烈地撞击你内部的胸腔,你却只能低头沉默,佯装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  

——


我真的不适合写短篇

有人曾经说我:

“短篇都写不完,长篇写得完吗?”

我不会写短篇的原因就是爱有头有尾,巴不得把所有的细节都交代出来,于是就会写好多好多

跟长篇差不多了

而我为什么要写短篇?训练文笔的时候不花太多时间


这次太久没更新,纯粹是因为我手机烂了

而且显示屏换了,我打字可难受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