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4

笑舞狂歌五十年,花中行乐月中眠。

随笔吧

差不多就是练文笔


——


     陈末举着酒杯,眼睛里仿佛修了座坝,牢牢困住快要冲出来的洪流。

     他说:

     “祝我最好的兄弟喜结连理,祝你们百年好合,永结同心……”他依旧露着曾经让萧非心动过的笑容,只是眼眶红得太不像高兴。

     他似乎注意到了瞒不住的酸胀,怕随意擦两下就会破坏防护墙,就说:“太激动了,不用管我。”

     萧非没说什么,眼里藏满了支支吾吾。

     可惜他们从来没相爱过,现在萧非不会仅仅因为同情而放弃对他真正爱情的奔赴。

     陈末坐在椅子上,像没装骨架的娃娃。有时有人同他对话,又会热情得异常,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在悲伤。

     他再度喝了一口酒。

     天旋地转中,给他带来了穿越时光的隧道。


     高一那年,陈末和萧非成为了室友。

     他们的关系就算是宿舍里最坚不可摧的铁哥们,向来什么违纪的事情不可能只有其中一个人去受罚。

     但是陈末不知道,萧非当时可是心怀不轨。

     萧非是实打实的好学生,虽然成绩和他差不了多少,但是绝对的作息良好,交际圈干净。陈末嘛,初中时就抽烟逃课,有幸被记过小过。

     要说心怀不轨,怎么着也该是陈末对萧非才对。

     对陈末一见钟情的那一秒、那一瞬之后,他的脑子满是“荒谬”一词。他以为自己从来不谈恋爱的原因是喜欢男人。

     实际上,他只不过是喜欢陈末而已。

     那么,那一秒、一瞬之后,就是每一秒、每一瞬都是想向他靠近。

     为他辩解,为他失去班长一职,为他放弃喜欢的社团。

     暗恋就是退一万步的喜欢,把喜欢缩到万分之一份。


     “陈哥,你该不会是喜欢萧非吧?”陈末的哥们儿徐示拍了拍陈末的肩膀,陈末正打着游戏侧了半个身子听他讲话。

     第一时间似乎是没听清,顿了好久才回他,“怎么可能?俩大老爷们儿,你胡编乱造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噢~我这不是看你和他一块儿之后都没谈恋爱了,寻思你出不来多久得出柜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放屁,那是我上高中之后都没谈恋爱,我要专心学习。”陈末打完游戏了,一转椅子,和徐示对峙。

     陈末、徐示、萧非都是一个宿舍的,平时什么打打闹闹都是放在面上,萧非一向都是缄默地听着,按陈末的话说就是这样那样的备考阻止了他生活的美好。

     “狗屁。”萧非低声骂了句。就你还专心学习呢。

     就你还……专心学习呢……


     因为陈末和他相遇在秋天,所以他特喜欢远方的夕阳倚着山,像他心里那个人的笑容,如果看着他的笑容活着,那么为他扛过的那些东西又算什么?

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去?”萧非在操场上遇见了陈末,只不过一个拿着木棍,一个抱着一摞书。

     “约架。”

     远处还是夕阳,他们刚下了课。

     “别去,你不要学分了?”他攥着陈末的小臂,看起来平常的表情严丝合缝得贴在他的脸上。

     “你放手,要么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陈末当初就是喜欢萧非的爱理不理和绝对理性,用不着作一副柔弱样子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萧非就这么把书扔在地上,“我跟你走。”

     对面的人带得不少,陈末就带了几个平时玩得好的兄弟。其中还有一看就是战五渣的萧非,有着小混混怕离近了沾染的书卷气。

     不过陈末很意外,本来带他去连赔医药费的事都想好了,结果萧非还算能打,至少会利用工具,或者是找痛处。

     虽然说最后打得不分上下,毕竟两边人数悬殊较大,谁赢了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 “嘶,脑瓜子疼。”陈末被对面老大按一下头砸墙上。

     萧非嘴边挂了彩,看着被搀扶着的陈末,不免有些感性上头。“为什么约架?”

     “对面团伙搞诈骗!我呸!我***”陈末脑子都有些神志不清了,还在唾沫着已经没影了的对手。

     “还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问徐示。”

     “还、还了。”实在是有点压迫感在身上。

     “陈末!你脑子是不是有泡?”对于他来说只有打架一种反击方式?这脑子到底是怎么考上的高中?!

     陈末被他骂懵了,他从来没听过萧非骂人的,尤其是骂他。

     “不是…我招你惹你了?不是你自己要来的?现在挂了彩怪我喽?原本还想着给你准备医药费呢,看你这劲儿,比我还好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自己留着吧。”

     萧非走了。

     “他今天发什么疯啊?”陈末对自己的左膀右臂说,脑子又开始浑浊了。


    命硬的陈末以为没事,结果半夜送医院去了。

    脑溢血,头一次与死亡擦边。

    “哎呦我的陈哥喂,都说祸福相依,前脚刚打完架这脚就插泥池子里去了。”徐示提来了好几个果篮,看着病床上躺着的陈末那是个愁眉苦脸。

     陈末那是看得一个头疼。

     “我还没死,你们都来了,就萧非没来,还跟我赌气呢?”

     “咱们来看你,纯粹是被安排休学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萧非就没?”

     “不知道,你知道我不跟他玩一块儿,我哪知道。”

     “行吧,给我削块苹果。”

      徐示一个苹果递过去,“不伺候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去你他娘的,老子为了帮你出头才进院的!你、你还没萧非义气呢你!”好歹他问也没问就一起去了。

     “大老爷们吃苹果还得削皮?”

     “嘶…嘶……老子头痛。”

     徐示没理他,从果篮里拿出个梨子,咔呲一口。陈末恨不得马上坐起来打他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门嘭一下就开了。

     是萧非。

     “哟,来了。”

     萧非先是靠了一下门,喘了几口气才到陈末病床前。

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倒是想不来看你。”萧非目光恨恨的,气势完美地颠倒。“咋滴,有人逼你了?”陈末很不爽。

     

——


随缘后续吧

感觉写完有点长

我还是不适合写短篇,容易草草完结

反正只不过是一篇随笔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