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4

笑舞狂歌五十年,花中行乐月中眠。

非乌鸦一般的人生(8)

all丧

灿丧终于……


——


     天边的晨曦乍现,一条白线不断扩大延伸。刘丧有些发怔,这才发觉脊梁被吹得凉脸被吹得僵,整个人都像上了霜。

     捋一下不断被风吹起的头发,才移步到了房间。

     黑瞎子坐在床尾,见他进来就自然地掐灭了手中的烟。

     半永久的痞笑又露出来:“早安。”

     “别在我房间抽烟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黑瞎子薅了一把头发,没继续去看刘丧。

     刘丧往床上一躺。

     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他不记得自己睡着与否,只是觉得身体很沉…很沉……


     他没听见早晨的鸟啼,也没听见夏天的蝉鸣。睡得深,睡得沉。

     “小丧怎么还在睡?”此刻的吴邪已经坐在了饭桌上,望去刘丧的房间满眼困惑。

     “小孩子而已,不如让他多睡睡。”黑瞎子伸了个懒腰也坐在桌子的另一方。

     你说的小孩和这个小孩不是同一个吧,现在都是中午了,蝉叫声都跟鼓一样响了。

     黑瞎子点了根烟,续上还没抽完的那一点星火。

     墨镜下的目光是明是暗,难以分辨。

     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啊~

     “师傅,你是打算把这些菜都再熏一熏?”吴邪看着在刚烧好菜上盘旋的浓烟厚雾实在无语。

     “不如让我抽完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呵呵,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吧,我只能舍弃我的那几天寿命来满足你了。”黑瞎子准备深吸一口,笑容甚戏谑。

     “早。”刘丧出来了,头发有点毛躁并没有扎得像往常的马尾。似乎是看见了黑瞎子在抽烟,顺势就把兜里的打火机掏出来扔给他了。“咳咳……”黑瞎子尴尬地把烟给掐灭。

     吴邪:我倒是不明白这个动作的意义。

     才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介于吴邪又不太放心刘丧,于是亲自去送刘丧上课。

     主要是看看是哪个魑魅魍魉轻易就勾住了刘丧的魂。

     “真没谈恋爱?”

     “呵呵……再问也没有别的答案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其实早恋也是可以,不过不是现在。”吴邪刮了一下鼻子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不是,吴邪,你一天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刘丧身体朝驾驶位倾了些,“好好开你的车吧!净说这前前后后压根不着调的话,要不你和我一起去重读高中算了。”

     末了还要加上一句:“高中还不一定要你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样骂过你的同学吗?”吴邪的话中并没有一丝一毫的质问。

     “没有。只有你有这样的荣誉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那一头传来一个高高兴兴的“行”。

     吴邪莫不是个抖M?

     早恋是可以,只不过早恋的对象是固定的。这一点和黑瞎子的话意思相同。

     刘丧见他安静了,就开了窗。又嫌风的声音大,默默塞上来耳塞。

     突然他的瞳仁骤缩,

     ——快速掠过的街边,有一个与他外貌与身材相同的人。只不过无论是神态还是姿态都不是他会做的模样。

     他清晰的看见了,又迷糊的记得。

     那个人是谁呢?是否与自己,又是否与张起灵有关?

     刘丧错愕又心慌地掐着自己的掌心,好像如雷一样的轰隆风声也被屏蔽在外了。

     “小丧,小丧?到学校了,你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吴邪虽没特意去看刘丧的样子,倒也心知肚明的知道反正不是因为舍不得才发呆。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吴邪老母亲一样的目光顿住了。

     校门口一位扎着丸子头的女生似乎在等着刘丧,正是论坛上的那个女生,看见刘丧就跑过去并肩走,边聊边笑得花枝乱颤。

     真是……

     让人不爽。

     吴邪那心中的酸楚泛开,把手臂搭在了方向盘上,用手去扶住额头。

     “哼。你还真是我的好孩子……”吴邪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别以为我就不知道怎么管理你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刘丧全然不知吴邪刚才的心态转变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吴邪也殊不知那小姑娘也在悄无声息地观察着他。


    “师傅,你要干什么去?”

     黑瞎子笑笑不说话。这不明摆着?一个月了,当然是去接刘丧去了。吴邪当然知道,他也笑着看他,“我家的小孩,师傅不要太操心了,我去接他。”

     师傅,三天两头来就已经够不厚道了,而且那天我一个人睡一边,真是够宽展的。

    “客气。”黑瞎子拍了拍他的肩,又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你这是太不客气了。

     “一起去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 黑瞎子挑眉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他认为自己只和哑巴张差一点,和吴邪完全没有Battle的必要。不过这种出个房间门就能见到的关系,还是危险。


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. 


今天出去给朋友庆祝生日去了,就不勤更了

目前有点灵感下降的感觉,可能因为是我想写一个虐一点的剧情,但是我把吴邪彻底改成卖古董的

实在是尴尬

不如留个评论~

等会儿不更新写写其他的内容

(我还是会加入这个合集,因为我又把合集名改成了上头的刘丧同人文,而原本是专门为这个系列开的合集)

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

另外,我写同人真的会有些偏离原著,我小心翼翼的话写不好文章。

灿丧还没有呢?

人物已经出现了,快了快了

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