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4

笑舞狂歌五十年,花中行乐月中眠。

非乌鸦一般的人生(1)

all丧

非根据原作背景创作的同人文

(毕竟我不会写盗墓)

都市背景

纯都市


——


     一阵风在枯树的面前呼啸,吹不出一点声响,只有丑陋的枯皮正在慢慢被剥离。在交错繁复的枝干中隐隐约约透露出黑色的羽毛,正和空气中弥漫的腐臭交织着诡异味道。

     而这棵树,在一所孤儿院的一旁。

     坐在孤儿院门口的刘丧昂起脸,风吹不动枝条,反倒把他的遮住面容的头发吹起。

    “风的声音好大。”他说,又把吹起的头发拂回来。“乌鸦要来了。”

     天空出现了盘旋而来的乌鸦群,嘴里叼着“新鲜”的腐肉,然后落在那课枯树上进食。

     刘丧静静地看着。

     又转头看向远处泛着猩红的天边。

     突然有几只贪婪的乌鸦开始争抢起来,开始发出嘶哑尖锐的声音,刺得刘丧的耳朵都要聋了。他赶紧捂上耳朵,连退了好几米都仍然被那声音干扰着。

     “吵。”就不该来这里。

     他又不是乌鸦,他怎么会喜欢这些丑陋的家伙。

     跑了几步,突然撞到了一个人的腿,差点把他捂着耳朵的手撞开了。仰头去看,那人穿着风骚的皮质外套,戴着一副黑墨镜,吊儿郎当的。

     看到刘丧还抱着打招呼的心态。

     “小朋友,没撞疼吧。”看着不远的乌鸦又笑容尽散,“你不会是从孤儿院里跑出来的吧?”

     刘丧没理他就跑开了。

     黑瞎子看着跑远了的身影,心中腹诽:现在的小朋友真是勇气可嘉。


    刘丧不知跑到了哪里 ,耳中那股烦人的声音才终于消失。他看向已经变成黑色的天空,心中有点郁闷。同时还有点饿。

    刚才到孤儿院门口是因为他还想最后看一次乌鸦,否则绝不会再回那个鬼地方。那些乌鸦丑陋、无聊,就似他心底对自己的定义。

    我不会回头的,没人会喜欢这样的自己。

    他最后看了眼漆黑的天空,然后决绝地埋下头。

     因为受到继母的虐待,他狠下心来烧死了他们。当烈火在眼底燃烧时,他的耳朵能清楚地听到他们微弱的喘息、尖叫,或许那声音比火焰的声音还要渺小,可是在刘丧的世界里那多么令人痛快。

     只不过是个八岁的小孩。然后刘丧就被送到了孤儿院,被院长志愿者厌恶,被同样没有父母的小孩欺负孤立,倒不如自在的外面。

     “烦人。”到底是自己太过懦弱可悲。

     薄薄一层褪色旧短袖盖住他削瘦的身体,头发时不时飘了几下,最后还是抬起脚步在渐渐变凉的地上行走。


     地上温温凉凉,是夏天时地面的温度。他目光滞垂在地上,直到闻到烧烤的味道。

     不远的吵闹声传来:

     “我不和你喝酒,你几个意思?这谁不知道你千杯不醉?要喝跟小哥喝去!”

     “小哥说他不想喝酒,对吧哑巴张?”

     “呵呵…师傅,先撸串、先撸串。”

     “四眼你就忒坏!”

     刘丧看了看满桌的烧烤,皱了皱眉,想离开又挪不开眼。正当要坚定地转身呢,就一脚踩到了酒瓶玻璃渣,痛得他一愣,把脚抬起又不敢轻易落下。

     这时黑瞎子看见了不远处那个熟悉的身影,拿了刚打开的啤酒就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四眼,四眼去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“那有个小孩,脚好像被扎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挺有爱心。”胖子默默闷了口啤酒。

     刘丧隐约听见了他们说话,正要找地坐下,就又转头撞到了黑瞎子,他急忙扶住一条腿站立重心不稳的刘丧。

     黑眼镜脱了外套,穿着一件老头样的黑背心,怪显肌肉线条的。他笑,“小朋友啊,真有缘分。”

     刘丧赶紧触电似的脱离他的怀抱,也不讲究地坐在地上,不过观察了那玻璃片好一会儿才准备把他从肉里拔出来。那一下,真痛。

     黑瞎子默默闷了口啤酒。

     这小朋友不一般。

     玻璃片虽然拔出来了,伤口可还一直在流血,刘丧痛得脚蜷了一下也愣是支不起身体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扶你?”黑瞎子伸手,刘丧很有骨气地撇过头。真是傲娇过头了。黑瞎子也不啰嗦,单手去握刘丧的手腕,还没等刘丧反应呢就被拎起来了。“不用客气。”

      真瘦,覆上他手腕的时候没想到他有那么瘦。

     “要酒精吗?”黑瞎子把啤酒罐放在一边,抱胸看着他。“你这个伤口恐怕会感染哟。”

     刘丧瞥了他一眼,

    “多管闲事。”

     然后一瘸一拐地走了。

     黑瞎子再次看着那个背影,心里表示现在做个好事都这么难了吗?罢了罢了,我做慈善,还管别人领不领情……

    “真不消消毒?”

     刘丧回头。这时风开始波动,他面容前的头发又开始乱舞,眼睛也露了出来。虽然他的脸上脏兮兮的,不过长得出奇的漂亮,狠厉尖锐的目光也被彻底带得柔和。

     就这么一个惊鸿一瞥之后,黑瞎子忍不住想再闷一口酒。

     大大大大美人啊……

     小美人才对。

     “四眼!你还吃不吃烧烤了!不吃我胖爷可全吃了!”

     “吃你的去吧!我帮这小孩消毒!”

     刘丧身体一顿,突然被抱了起来扛肩上。“你干什么?!”

     “献爱心。”


     到了一间小出租屋里,黑瞎子才把刘丧放下。看着刘丧愤恨的表情,他还是笑:“你咬我,牙不痛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放我出去,我不需要消毒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又不是神仙,听大哥哥的,消毒。”他牵着刘丧的手,到了一个柜子面前拿了瓶酒精还有棉签。“放手。”刘丧努力把手缩回来,奈何黑瞎子手劲大,怎么挣都挣不开。

     “嘶——你又咬我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是三岁小孩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三岁小孩,那你是几岁小孩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看着警惕的刘丧,黑瞎子想了会儿。

     “你干嘛那么害怕大哥哥啊,我又不拐卖了你,我是大好人。”

     刘丧不屑地把头一撇。

     “坏人哪会承认自己是坏人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黑瞎子叹了口气,“我怎么在酒精里给你下毒,不是在你之前我就有这瓶酒精?莫非我还毒我自己?”

     见刘丧被这三言两语劝得动容,就心累地招呼他坐下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我自己涂。”

     黑瞎子看了他一眼,“行啊,你把脚抬起来。”

     刘丧犹犹豫豫还是把脚抬了起来。脚有点脏,看起来就像已经被感染的样子。黑瞎子从口袋里摸索出一张纸跑去打湿了来,“我帮你擦擦。”他就没等刘丧答应,湿纸巾就贴了上去,然后把沾了灰的地方擦干净。光是这一步刘丧就痛得把脚往回缩了好几次。

     果然还是小孩。

     擦都擦干净了,刘丧就忘记了自己要给自己涂酒精这回儿事。黑瞎子小心翼翼地把棉签沾上他的脚,果不其然,立马就痛得蜷起来,刚刚那股徒手拔玻璃的劲儿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刘丧的表情也是忍耐着,黑瞎子说:“痛就说出来,没人嘲笑你。”

     “不痛。”等黑瞎子涂完,他又说:“烂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烂好人?他?烂好人?

     “好,我是烂好人,你走吧。”黑瞎子低眸去收拾酒精和棉签,假装没在意犹豫着的刘丧。刘丧突然跑开,扔下一句风一样的“谢谢”。

     “小屁孩儿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去你的,四眼你怎么才来?我跟你说了,你可别怪我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日行一善去了,接下来得要喝酒了吧?”

     “小哥说他想喝酒,你找他去。”

     小哥:……

     小哥静静看了黑暗一眼。

     不作痕迹的一眼,除却那个以外没有人察觉。


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. 


感觉这话主黑丧哈哈

没事我都吃

别着急,后面就写all了

其他tog就不打了,就打黑丧和all丧

如果喜欢的话会持续更新(更新到完结为止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21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