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4

笑舞狂歌五十年,花中行乐月中眠。

文辱【楔子】

    皇弟登基的那天,我比他先坐到了龙椅上。

    然后他穿透了我飘渺无形的身体,坐在了九龙龙椅上,我和他共享有大臣们俯首称臣的姿态,享有这强者的凛寒与雷雨。


    我和四皇弟一母同胞,都是父皇的贵妃所生。

    我是母妃的长子,也是父皇的长子,所以母妃从小就拿我当未来的权谋工具培养,日日将我拴在身边监督我读书。

    据说我的名字是父皇亲自题诗取字,那晚雷雨交加,轰隆一片,雷的身形将紫禁城的天空劈开一条条裂缝,我就这样降生在父皇笔下的:“晚雨白雳方降时,婴啼落月笼半夜。”我叫白雳,这个名字纪念了我出生那一晚犹如天神乍现的白雷。

   我一直是受宠的,比皇后那病殃殃的嫡出三皇子受的宠便是太多了。

   即使我的母妃再次诞下四皇子时,父皇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给胞弟取了白晚雨这个名字,还是取自于当年给我写的诗。


   “皇兄,你为什么从来不吃点心啊?”

    白晚雨就坐在饭桌上,四岁的孩子长不过桌,还得母妃抱着,他看着嬷嬷给他盛上糕点,就这样奶声奶气地问我。

    我还没开口,抱着他的母妃就笑着开口了:

  “因为你皇兄他不喜欢糕点啊。”

    我当时已经十二岁了,所有皇子当中最被看好的皇子。可我从来没被母妃抱过,没在饭后贪嘴时有过点心,没因为什么都没做就得到母亲的笑容。

    当他问出这个问题时,我心底一片阴寒。

  “母妃,儿臣告退,今日太傅叫儿臣早些前去读书。”

    母妃颔首。“嗯,你去吧。”

    特别荒唐的是,我觉得母妃在自欺欺人,我觉得她很愧疚,并将所有的愧疚都补偿在她另一个儿子身上,来图个心安理得。


——可能未完无序。

一个无cp向的小短打,要写的话估计是一篇完。

脑洞。

评论

热度(8)